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宁夏吉庆公益基金会简介

2020-1-18 12:03| 发布者: super| 查看: 8296| 评论: 0

摘要: 宁夏吉庆公益基金会是由企业家个人发起并社会化运营的非公募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7月28日。基金会致力于开展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项目;参与救助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传 ...
宁夏吉庆公益基金会简介
一、机构介绍
  宁夏吉庆公益基金会是由企业家个人发起并社会化运营的非公募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7月28日。2018年9月21日,基金会荣获《慈善组织登记证书》。基金会致力于开展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项目;参与救助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传播慈善公益理念,传递慈善公益技能,支持慈善公益行动。
  宁夏吉庆公益基金会的决策机构为理事会,理事会下设秘书处为执行机构,秘书处设项目管理部、合作发展部、财务综合部三个管理部门。
  2017年,基金会“宁夏困境儿童信息平台项目”获得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铜奖。2019年,基金会“吉童之家——困境儿童陪伴计划”加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童缘联合劝募计划,“吉童之家——乡村儿童陪伴成长计划”获得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U泉计划第二期资助,“吉童助学”“荒野寻梦有声语言”“蛋糕的微笑”入围宁夏慈善总会“善行宁夏”互联网公益创投项目。2019年,基金会获得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伙伴证书、阿里巴巴95公益周伙伴证书,在基金会中心网中基透明指数93.09分。2019年,基金会获得“2018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被评为AAAA级社会组织,成为宁夏社会组织总会理事单位、宁夏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单位、永宁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理事单位。
  基金会理念:点滴成爱,与善同行
  基金会使命:支持民间公益,助力慈善事业
  基金会愿景:成为推动地方公益发展的中坚力量

二、项目介绍
  吉童之家——困境儿童陪伴计划,针对宁夏地区的困境儿童(0-18周岁),从移民社区、留守社区等特点社区开始,联合当地公益慈善及社会各界力量,持续整合社区资源,逐步搭建有效保障困境儿童生活、教育、健康等基本权益的社会支持网络,使社区成为有效保障儿童基本权益的儿童友好社区。基金会通过吉童助学、吉童夏令营、吉童阅读、吉童小心愿、吉童课堂、吉童陪伴等子项目与当地公益组织、学校等合作开展助学、能力建设、陪伴阅读、圆心愿、陪伴学习等服务,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也支持当地公益组织持续发展。吉童助学项目以一对一捐赠的方式,倡导每个爱心家庭或个人每月捐赠200元,一年捐赠2400元,支持一名困境儿童全年的生活、学习费用。本项目与当地优秀社会组织合作,由合作组织推荐受益儿童及志愿者,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志愿者每月走访受益儿童,不仅为困境儿童提供物质支持,还提供相应的陪伴服务。截止目前,本项目共计帮扶海原县、原州区、西吉县、红寺堡区、隆德县等地166名困境儿童。
  吉童小心愿项目收集吉童助学项目资助孩子们的六一小心愿,和有心人一起来帮助孩子们实现心愿,欢度儿童节。凯凯与爷爷两人相依为命,住在隆德县的大山里。当我们问起“你有什么心愿”时,孩子不知道怎样说,他在家更多的是帮爷爷干活。我们发起“来自大山里的小心愿”项目,收集孩子们的小心愿,聚集有心人的爱心,为250名孩子的童年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吉童夏令营项目以夏令营活动丰富山区困境儿童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了解和认识军营文化,并通过体验军营文化,培育和锻炼孩子们的行为习惯、意志力、团队精神及身体素质。一群来自六盘山区的孩子,他们中有的是第一次来到银川,有的第一次见到沙漠,有的甚至是第一次走出大山。在夏令营中,这群孩子体现出顽强的意志,超强的自立能力。夏令营带给30名孩子们的不仅仅是为期一周的军营生活,更是一次成长体验。
  吉童阅读项目以阅读长期陪伴孩子们成长,让身陷困境中的孩子们在书里找到自己的脱困之门、成长之路。基金会选择适合儿童心理认知特点、能够满足儿童的情感需要、符合孩子的思维特点的图书,一方面为10家当地合作组织配备吉童书柜,由走访志愿者每月把孩子们要借的书带给孩子们并实现图书漂流;另一方面与学校合作,由学校制定阅读计划并由语文老师组织孩子们阅读,让孩子们有好书可读,也能够在阅读中提升能力、增加见识、开阔心胸。孩子们在放学后、假期,在学校、在家都坚持阅读,每一次的语文成绩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
  吉童课堂项目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启发孩子的智慧,提高孩子的记忆力,有效回应国家教育改革,更好地营造社区文化氛围。从3月份开始,我们联合兴庆区丽景街八里桥社区和丽景街满春社区,招募北方民族大学文传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每周为孩子们开课,学习《大学》,一节课读200字,反复诵读100遍。截止6月29日,共计服务223人次。
  蛋糕的微笑项目是在我们服务西海固地区的困境儿童的时候,发现很多事实孤儿由于缺少来自父母的关爱,内心容易产生孤独、自闭,不自信,常常会因为一件小事而陷入低落的情绪里,如果没有人疏导会长期积压到心里,导致性格的扭曲,对孩子未来的生活带来很多隐患,很难融入社会。基于这种情况下,我们发起了蛋糕的微笑项目,过一个难忘的生日,有情绪及时疏导,引导他(她)正确认识情绪和生活中的问题,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荒野寻梦有声语言项目将组织本地最优质的语言艺术团队,定期为乡村孩子们讲授语言表达课程,改善孩子们的声音状态、气息、语音发声、流利程度、情感、副语言等六个方面的问题,项目已经在灵武市大泉小学开始运营。通过参加语言艺术表演,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助力孩子们的成长发展。基金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宁夏乡村儿童成长、素养教育、全面发展,并努力与相关专业组织、捐赠人、企业、政府部门等合作,共同助推孩子们的成长。
路过
路过
雷人
雷人
握手
握手
鲜花
鲜花
鸡蛋
鸡蛋
下一篇:执行团队